王三吾

养🐑羊的人和羊🐑一起长大。

© 王三吾
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服装节

  英雄


今天羊哥学校服装节,主题是英雄。他什么主题衣服也不要穿,坚持穿自己的校服去上学。一路上看到窗外,宇航员、警察、红军战士、还有古时候的将军。。。都来上学了。羊哥的校服,如一股清流,混入到历史洪流中去。


我问他为什么,难得可以不穿校服的机会,不跟同学们一样,穿一下自己喜欢的衣服呢。羊哥看着路上那位穿着黄金甲的将军,呲鼻一笑,我就喜欢我的校服啊!

喔,哪些特色的服装是我们的喜欢,不是他的啊。


“那你知道老师为啥要给服装节定义“英雄”的主题吗?”羊哥默不作声了,一会指着路上的宇航员、消防员,“他们不就是英雄嘛。”

“是啊,你知道的啊,英雄就是为我们人类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啊。”

“可我并不想当那些英雄啊。”羊哥看着窗外,声音小到我快听不见了。我意识到我的定义有一点狭义了,赶紧换了个口气。

“其实吧,我们每个人,努力生活,做好自己,帮助他人,都可以算得上是个英雄的。”羊哥有点不理解,“我们怎么会是英雄?”

“你看我们家对过工地上的工人,他们每天风吹日晒的造房子,没有他们,我们住在哪里?刚才路上扫落叶的清洁阿姨,没有她们,路上不是要堆满垃圾了?。。你说他们是不是英雄?”羊哥认真的想了一会儿,“他们也算是吧,他们确实帮到我们了。”

“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,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,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养活自己,都可以算作小小的英雄嘛。”我有点得意自己的重新定义,扭头看向羊哥。

“那老师每天给我们上课,教我们知识,也是英雄,爸爸妈妈每天给我做饭,送我上学,也是英雄。”

嚯,那可不是嘛!


“你这个小学生,每天不辞辛苦,去学校学习,也是英雄,哈哈”羊哥低头看看自己的校服,“我这个小学生,也是英雄,哈哈”

“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!”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