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三吾

养🐑羊的人和羊🐑一起长大。

© 王三吾
Powered by LOFTER

拿素鸡


秋妹请楼下老妙阿姨带了一盒素鸡。

我正好手上有事,就喊羊哥帮去楼下拿一下。我以为这种小事呀,没二话的。然鹅出事情了,羊哥竟然不肯去!我感到奇怪,下楼拿一下东西,分分钟的事。是怕跑偷懒吗?显然不是,我都说了,回来可以看十分钟猫和老鼠。就不愿意去,说不会。

看来不是态度问题,是心理问题。我看他着急的眼泪都出来了,就是迈不出门。我回忆自己小时候,这大概是到了社交恐惧症的年纪了?我有点模糊记不清。

我停下手里的事,开始重视羊哥拿东西的事情。我问他为什么不愿意去拿,说不知道怎么说。我告诉他就敲门,然后说“阿姨 我来拿素鸡。”还是不肯去,一个人钻到门口书房窝起来。那我可要开始讲道理了啊……

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必须要做的事情,不得不做的。这个概念之前和羊哥强调过,比如他要上学我们要上班,哭完以后也就服气了。明确告诉他今天这事就属于此列。我一说,他就安静了,大概在思考躲不过了,怎么办。 我再加把火,我说你是不是怕见不熟悉的人?默许。但是我们出去买东西、充煤气…不得不去的呀,不去就饿死。一咬牙不就过去了嘛,多大点事,多几次就习惯了。抠抠索索站起来。我说你干嘛,“那你找纸给我擦擦眼泪吧……”

丫还想到注意自己形象了。

一会儿功夫,素鸡拿回来了。手里还赚一包老妙阿姨给的小饼干。

我说不难吧,还有意外收获啊!羊一脸如释重负后腼腆的笑容,快盖住之前留下的泪痕了。

我给秋妹发个语音,大声说到:“你买的素鸡羊哥帮忙去拿回来啦!”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