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三吾

养🐑羊的人和羊🐑一起长大。

© 王三吾
Powered by LOFTER

加菲


我的加菲今天六周岁了!这一千多个日夜的陪伴,我们过得十分幸福快乐。今天,我要在全城最高档的香格里拉大酒店,给它办一个最漂亮的生日宴会,为此,我邀请了我所有的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,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。

宴会在三楼最豪华的能容纳千人的喜乐大厅举行。

宾客们陆续到达,大厅里人们渐渐增多。我应酬着不断涌入的客人,忙得应接不暇。加菲不喜欢这烦人的迎来送往,要独自去一楼大厅喷泉旁找那只红色的小金鱼玩。我忙得脱不开身,只好一再叮嘱他七点前要回到这里,离七点零八分开宴一个钟头不到了。

加菲是只可爱的橘色肥猫,就跟电影里的那只一个模样的。

喜乐大厅渐渐地挤满了宾客。时间临近七点,还不见加菲的身影。我有点着急,待侍者在打着聚光灯的主舞台边角已摆好鲜花和蛋糕的时候,赶紧脱身去楼下找我的加菲。

可楼下除了入口处的门童和少数穿过厅堂的客人,并不见加菲的身影。喷泉旁空空如也,只有水流拍出的水花和隐身在水流下摆尾的那只红色小金鱼。我有些着急,赶紧问门童有没有看到一只在喷泉旁玩耍的橘色肥猫。

门童只管着迎接入内的宾客,并没看到一只喷泉旁玩耍的肥猫。但是告诉我大厅外面拐角,外厨出口处时常见到一只流浪的橘猫。我慌忙跑过去看,确实有只橘猫,瘦小肮脏的蹲坐在外厨门口等待着外出的泔水。这哪里是我的加菲!

时间已过七点,我急了。一边命人继续找着我的加菲,一边让人抓住那只瘦小的橘猫,赶紧给它洗脸套上华丽的衣服以备不时之需。

没时间了!我只好上楼回到宾客中间。

喜乐厅墙上显眼处的挂钟细长的秒针跑的快极了,七点八分的吉时马上就到。主舞台中间两束聚光打在凸起的台面上。一束光柱里,一只橘猫穿着华丽的外套,一双惊恐的眼神瞪着热闹的人们。瘦小的身体蜷缩在不合身材的外套里。另一束光柱里,啥也没有,是一片虚无。人们热闹的表情里,有些显示出异样来,显得更热闹了。这时候,那一片虚无的光束里,突然洒下一层金沙似的,随着那层金色颗粒的幕布滑下,肥胖的加菲显现出来,光束被他脸上和身上的肥肉分割出阴暗面。人们的目光被从旁边瘦小的身材上吸引过来。宴会的氛围变得热闹极了。

我对这个场面有点无所适从,内心一万次的反问怎么回事怎么办……一个要好的朋友一把搂住我在耳边轻语道“我们想给你一个惊喜,把加菲隐身出现啦…可是怎么多了…”金沙粒散完,一个完整的加菲占据了三分之二的舞台,旁边瘦小的橘猫已快淹没在加菲遮挡住的光柱阴影里。加菲显然也看见了旁边瘦小的家伙,瞟了一眼,面无表情的又把目光还给热闹的人们。我知道加菲向来不喜欢众目睽睽下的状态,它会不自在的把橘黄的绒毛抓的到处乱飞。不知道我那朋友用什么手段才把他置身于这奇幻的魔术当中。

刚好七点八分了。

我那朋友似乎操纵着晚宴序幕,大声放纵的和宾客热络着,甚至把我挤到了舞台一角。他一边点燃着人们的热情,一边把人们的目光引到那两柱光线里,虽然事实上人们的目光并没有离开过那里。那个瘦小的橘猫已经被人们的目光挤压得无处可躲,只好再勉强的往外套里蜷缩。我开始非常后悔,干嘛把这小家伙弄到这里来。我想拉过朋友来,让他帮忙把那两束灯光赶紧的关掉。念头刚出来,脚还没迈出,看见加菲突然从它的光柱里跳出来,用浑身肥硕的肌肉猛烈的抖动身上的皮毛。金黄的绒毛顷刻之间飞满了光柱,飞满了舞台。整个舞台都像蒙上了一层黄金的幕布。我以为我朋友控制的魔术又开始变换,待金黄的幕布又散尽去,两个光柱里空空如也,加菲和小橘猫都不见了!剩下朋友目瞪口呆的杵在舞台中间。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