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三吾

养🐑羊的人和羊🐑一起长大。

© 王三吾
Powered by LOFTER

醉生梦死大概是

  


日有所思 夜有所梦,这是很合理的事情。每个人白天经历的事情,晚上在梦境上演,很正常的吧。

但是,梦境里的故事也都是虚幻的吧,大家可能也都会有这样的经历。捡到很多钱开心极了,可是醒来啥都没有失望透顶。或者梦见自己掉下深渊,心说完了死定了,可惊醒之后,除了一身冷汗啥事没有。甚至有经验以后,再梦见自己陷入危险,被人追杀刀砍枪戳,可意识里晓得,没事的,死不完。


那么,梦境是已知还是未知的呢?梦里即将发生的事情,梦里的自己,会先知吗?昨天的梦说明,不会。我走在海边的沙滩公路上,那似乎是爱媛县孤岛里的一条公路,公路沿着海岛脚边弯曲延伸,我想着探知海岛另一面的世界,独自前行。忽然海潮猛涨,倾漫过路面,我掉头回转攀着山体树枝逃遁。我想我梦境里是不知道海潮忽然暴涨的,如果先知的话绝不敢把自己身陷险地。对大海的神秘恐怖大概已组建在我DNA的螺旋结构当中了。


可是我本来以为的,按照日思夜梦的逻辑,人们是可以大概把控自己的梦境的吧。我们关心的人或事情,大概率会出现在思想自由的夜空。我也有过这样的体验,上半夜梦见美人,缠绵悱恻,还未入怀,清梦搅扰,于是排除杂念努力再入混沌,下半夜终了断因果,不胜唏嘘。抑或前几日梦境的机缘,隔几日重入虚幻却能够再续。天马乱行空,又似乎有一定的脚本运行。

 

我只能进入到自己个的梦境。换一句话,我的梦境别人也肯定进不来。所以我们哪怕是再亲切的朋友,梦境也无法相互进入亲自交流。等我们清醒以后,通过只言片语的描绘,那已经不是真实的梦境,因为很多,清醒的脑袋根本就记不住,再说,梦境里很有些难以启齿的事情,谁会向朋友言说呢!


我最近越来越怀疑,或许梦境里是真实清醒的,醒来后却是混乱迷糊的。这样的世界,两边的边界已越来越模糊,现在谁能说得清呢。甚至很多时候,我觉得我的脑子在梦境里反而更清明一点,那时候会有很多像灯泡一样明亮的ID,可是一旦醒来,立刻像水泥地上的水渍一样很快消散。想努力记住一些也记不住,在那个将醒未醒的当口。


大概是因为我很快老了吧。或者说醉生梦死也可能合适。

评论
热度(1)